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RQ4无人机结束日本部署 转场关岛年底将回归

2019年10月23日10:1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10月21日报道,美国空军在10月20日将美国空军第319侦察联队的RQ-4“全球鹰”无人机中队从日本横田空军基地调至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部署。据称,由于夏季台风季节恶劣的天气有可能阻碍整个战区的部署,在12月1日,这个全球鹰无人机中队将再次返回横田基地部署。

报道称,自2011年以来,美国太平洋空军2014年、2015年和2018年都将全球鹰部署到了日本三泽空军基地,并在2017年和2019年将其部署到横田基地。据美军称,在恶劣天气季节中有其他地点用于执行任务,确保了有能力继续执行美国印太司令部的侦察要求,以支持日本的防御并维持该地区的国际和平与安全。全球鹰中队每天安全地执行任务,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据了解,RQ-4全球鹰无人机是一种巨大的,高空长航时远程无人机,旨在通过一系列集成的传感器和摄像头为片地理区域提供持续的,24小时的高分辨率全天候图像。除了支持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要求之外,该机还可以用于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 其最著名的任务之一是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后支持“ 朋友行动”期间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工作。

(责编:实习生(凌博)、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