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阜阳支队党委倾心为基层解难题

把暖心事办到官兵心坎上

2019年10月25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暖心事办到官兵心坎上

“结束了两地分居的日子,工作安置问题部队也帮助协调解决了。”10月中旬,见到来武警阜阳支队采访的记者,军嫂丁倩影说起支队党委为官兵解难题的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官兵尽心为部队作贡献,组织就要想方设法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形成共识:把官兵家属就业的“后院”问题、官兵子女入学入托的“后代”问题、干部转业安置的“后路”问题当作大事来解决,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该支队党委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出台《军人随军家属调动优待办法》,使随军家属的工作尽可能调整到专业对口的岗位;另一方面,针对子女入学入托难题,他们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建立协调保障机制,想方设法争取优质名额。据统计,仅今年该支队就协调解决了14名官兵子女的入学难题。

为更好地服务转业干部,他们主动靠前服务,利用双拥共建、走访慰问、过军事日等时机,采取集体推荐、重点介绍、上门走访等办法,主动向地方政府和用人单位介绍转业干部德才表现、专业特长和择业愿望,努力把转业干部安排好。5年来,该支队先后有30余名干部转业,均实现用人单位和转业干部“双满意”。

党委倾心解难,激发了官兵履职尽责的昂扬斗志。前不久,该支队参加上级比武考核,取得3个团体第一、5个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2人荣立三等功。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