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福特号航母已成美军“心头病”再过5年才能部署

2019年10月2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号航母已成美军“心头病”再过5年才能部署

美国最新型“福特”号航母已经成为五角大楼的“心头病”。据美国《星条旗报》24日报道,由于该航母因故障重重再次延迟部署时间,面对国会潮水般的批评,曾许诺“不能解决‘福特’号故障就走人”的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不得不出面“甩锅”给美国造船工业。

报道称,在22日的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上,多名议员批评“福特”号航母的升降机、雷达、弹射器和拦阻装置均未解决故障问题,它只能算是一艘核动力浮动驳船,根本无法实战部署。批评者特别提到,2017年,花费超过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母以没有解决诸多技术问题的“不完整状态”加入美国海军,但至今这些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甚至连解决问题的详细计划都看不到,因此有必要对美国海军领导层提出质疑。

此事让美国海军高层陷入尴尬处境,尤其是海军部长斯宾塞。今年1月,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新航母问题重重表示不满,斯宾塞向特朗普保证,如果航母问题在今年夏季结束前得不到解决,总统可以解雇他。

面对各方批评,斯宾塞表示他已经向特朗普解释过航母升降机面临的复杂问题,并辩解说议员对新航母的贬低“毫无帮助”。他还将责任推给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称“真正的问题是造船厂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据称,美海军承认“福特”号最快的部署日期要等到2024年。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