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整改落实紧盯短板弱项

常委挂钩推进问题清零

2019年10月30日09: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委挂钩推进问题清零

指挥员听取意见不及时、支部议训开成“一言堂”、导调情况设置没有做到从严从难……10月上旬,第74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党委成员与挂钩帮带的旅党委常委在训练场上席地而坐,深入查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相关问题,当场制订整改措施。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聚焦短板弱项,深入一线解决问题。

“只有紧盯战斗力生成的各个环节,解决好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该旅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基层党组织在带领官兵提升打赢能力上还有差距,训练中的短板弱项不同程度存在。

为此,该旅在前期建立常委挂钩帮带制度的基础上,组织常委结合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以演训中的失败案例为“靶子”,在面对面剖析中,引导和帮带基层党组织进行总结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清零。

某连新装备配发不久,骨干力量比较薄弱,在演练中,官兵对战场态势、目标信息跟踪不及时,影响了行动效率。正在该连蹲点的一名常委将人才匮乏的情况反映到旅党委会上,该旅立即协调上级单位,先后派出多人赴特战、陆航等兄弟单位学习交流,确保人才培养紧跟装备列装步伐。

练兵成果检验教育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旅党委共帮带10余个基层党组织,发现并解决7类问题,形成研究课题多项。在前不久组织的实弹射击考核中,该旅不少官兵打出了全优的好成绩。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