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举办“圆梦蓝色航程”活动

“老海军”出海啦

2019年11月21日10:2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官兵欢迎老班长们登舰。

11月16日8时30分,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海军查干湖舰解缆启航。站在甲板上,某观通旅一级军士长刘达勇分外激动:当了30年海军,今天他终于踏上甲板随战舰出航!

和刘达勇一起圆梦的还有另外18名来自南部战区海军基层部队的拟退役优秀士官。负责组织此次“圆梦蓝色航程”主题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19名老兵大多来自一线保障岗位和偏远艰苦地区,常年扎根基层、献身海防,有的是“老山沟”,有的是“老观通”,还有的是“老机务”,战舰驰骋大洋,战鹰翱翔蓝天,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有力保障,然而他们个人却从没有登上过战舰,这成为他们海军生涯的一个遗憾。邀请老兵退役前随战舰出航,就是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

查干湖舰劈波斩浪,海面上被划出一道雪白航迹。舰上,19名老兵在体验舰艇生活之余,也热心向舰上官兵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战位虽然不同,但老班长的分享让我收获很多。”查干湖舰报务兵周小玲和某雷达旅四级军士长邱先龙从事的都是通信专业,在战位体验交流中,邱先龙把多年的心得和体会分享给周小玲。周小玲表示收获多多,邱先龙也是颇有感触:“在这些年轻士兵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16时,查干湖舰厨房一派忙碌场景,海军航空兵某团炊事班班长徐朝旭和舰上炊事班一起准备晚餐。

“胸怀大海,勇猛精进,这是老兵和舰上官兵的共同信念。”查干湖舰副政委陈皓亮感慨地说,向着深蓝前进,带着信念出发,曾经的梦想在这里实现,新的梦想也在这里启航。

(责编:实习生(凌博)、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