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结合岗位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红色宣讲团”进班排答疑解惑

2019年12月05日10: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宣讲团”进班排答疑解惑

11月中旬,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该旅“红色宣讲团”下基层开展“解读全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宣讲活动,帮助官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红色宣讲团”成员立足岗位寻找切入点、结合点,最终定下“大课”与“小课”相结合、理论与战位相联系的宣讲方式和思路。“大课”区分3个层次,开设“看国家发展认识制度”“看家乡变化体会制度”“看军队转型坚持制度”等专题,通过讲身边故事、看发展变化,立体剖析、深入浅出地向官兵诠释全会精神。“小课”则是跟着训练任务走,宣讲团成员从讲台走进班排、走进训练场,开展问答式互动宣讲。基层官兵围坐在宣讲员身旁,讲述自己的所见所感,提出疑问,宣讲员现场为官兵一一答疑解惑。

“升级后的武器系统打击距离更远,稳定性更高,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防空利剑’的信心和决心。”该旅刚完成部分装备升级换代,“红色宣讲团”成员康治作为雷达专业能手和发射专业全能操作手,在宣讲中注重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官兵解读新装备优势,激发官兵立足手中装备打胜仗的信心。

“红色宣讲团”在宣讲中发现,二连彭航航等5名大学生士兵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积极主动,理解比较到位,对宣讲活动也表现出浓厚兴趣。为此,他们将5人作为后备成员吸纳进“红色宣讲团”,并鼓励他们立足班排岗位宣讲全会精神。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