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向日本增派2万吨巨舰到位 大幅提升两栖战力

2019年12月05日10:2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向日本增派2万吨巨舰到位 大幅提升两栖战力

共同社12月4日报道称,驻日美军4日向媒体公开了向长崎县佐世保基地追加部署的两栖船坞运输舰“新奥尔良”号。该舰拥有可收容气垫登陆艇(LCAC)等登陆用船艇的机库,除约350名船组成员外,最多可搭载约800名海军陆战队员。与计划近期部署到该基地的最新两栖攻击舰“美国”号将形成功能互补。

报道称,“新奥尔良”号1日追加部署到位。在向媒体公开过程中,负责人介绍了直升机场和舰内的食堂等。舰长斯科特·米勒称:“佐世保的登陆快速反应部队能力将大幅提高。”

“美国”号计划替换2018年部署的两栖攻击舰“黄蜂”号,将于年内部署。该舰将搭载美海军陆战队岩国基地(山口县岩国市)所属的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等,成为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的海上出击据点。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