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川省广安军分区在比武集训中创佳绩

比武虽收官,练武不松劲

2019年12月09日09:2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比武虽收官,练武不松劲

“我们这次比武取得了团体第二的好成绩……”11月底,为期4天的四川省军区群众性练兵比武集训在成都落下帷幕,广安军分区榜上有名。

年初开始,省军区把群众性练兵比武作为练兵备战重要抓手,在全区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集训,广安军分区首长机关带头训练,迅速在现役官兵、文职人员、民兵中间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9月份,为培养民兵队伍骨干,军分区结合第三季度军事训练考核,组织民兵训练尖子,进行两个月强化集训。

民兵杨文是名退伍老兵,接到集训任务后,他立刻放下手中工作,安顿好刚刚生完孩子的妻子,赶到集训队。“我虽脱下军装,但仍是个兵,组织需要我的时候,困难我能克服。”来到集训队后,杨文又找到了在部队的感觉,训练劲头十足,最终在比武中获得单兵战术基础第三名、无人机操作第二名、个人综合成绩第三名的佳绩。“这次的比武集训,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从兄弟单位那里学到不少武装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对我今后开展武装工作、提升民兵队伍军事训练水平大有帮助。”杨文说。

参训人员、武胜县人武部副部长杨明的强项是军事体育,但他最“怕”的是识图用图。他告诉笔者,为了快速提高成绩,他每天不仅要做好几套卷子,不断纠错加深记忆,还坚持到野外进行现地测试。经过不懈努力,此次比武,杨明取得识图用图第五名和军事体育第二名的好成绩。“比武虽收官,但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心思向练兵备战聚焦的意识不能松懈,下一步,我们人武部将继续紧盯实战化要求训练,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的军事综合素质。”杨明说。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