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陆军征兵缺口扩大

2019年12月20日09: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陆军征兵缺口扩大

美国“岩石战争”网站12月11日刊文称,美国陆军2018财年的征兵目标原定为8万人,后下调至7.65万人,但最终仍有6500人的缺口。这是自2005年以来美陆军首次未能完成年度征兵目标,引发多家媒体惊呼“天塌下来了!” 美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院顾问、资深征兵官马休·劳伦斯就该情况撰文称,问题的关键不是无人可征,而是征兵官思路有误。

约71%适龄青年未达标

五角大楼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美国约71%的适龄青年达不到入伍标准(从身体情况、有无吸毒史或犯罪史等方面衡量)。多家民意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还显示,“非常愿意”或“可能愿意”在未来几年参军的17岁至24岁青年人数持续下降。结合2018财年美陆军未能完成征兵目标的现实,一些媒体惊呼“安全危机正向美国走来”。

拥有多年征兵经验的马休·劳伦斯对这些数据给出不同看法。他表示,美国适龄参军青年约3400万人,即便只有约30%满足参军标准,也足以让美国四大军种从中选出25万至26万人,完成现役和预备役招募任务。劳伦斯说,尽管“71%不达标”这个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但还不至于引发国家危机,根据美陆军人力资源报告中的数据,1979年美国适龄青年参军不达标率为53%,当时美国总人口比现在少1亿多,军队规模也比现在大得多,总体来讲两个时期的情况差不多。

针对“愿意参军的青年人数持续下降”这一问题,劳伦斯认为,民意调查公司为得出吸引眼球的结论,在人群范本选择上往往有很大倾向性,因此调查结果并不客观。

受限于惯性思维与惰性

在辩解之外,劳伦斯承认,目前很多年轻人对参军不感兴趣,但考虑到美军其他军种均顺利完成招募计划,只有陆军未达标,说明其中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2016年至2018年,美陆军现役部队的征兵指标增加了30%,这意味着征兵官需要完成更多工作,但现实是他们以“提高生活质量、缓解工作压力”为由,并未相应地增加工作量。

其次,劳伦斯认为,美陆军在征兵工作上应多向海军学习。过去几年,美海军的征兵任务同样大幅增加,其征兵部门主动优化思路,一方面扩大宣传范围,征兵官几乎走遍美国所有城市,包括传统的反战城市;一方面拓宽宣传渠道,将重点由传统媒体延伸至其他媒体,激发更多年轻人的兴趣。劳伦斯说:“相较之下,美陆军征兵官仍陷于惯性思维,惰性使他们失去了很多招募新兵的机会,2018财年的征兵工作出现缺口不足为奇。”

应向更多人敞开大门

“美国陆军”网站认为,美陆军2018财年征兵“碰壁”的另一个原因是“征兵大门未向更多人敞开”——征兵官在工作时仍受族群和性别观念限制,将很多少数族裔或女性青年挡在军队大门之外。

数据显示,过去5年,美军各军种新兵中少数族裔占比逐渐增加,如拉丁裔士兵从12.5%增至14.6%,同时期的女兵比例也从16.6%增至18%。美陆军发布消息称,自五角大楼向女性开放战斗岗位后,陆军已不再限制女性加入步兵、装甲兵或野战炮兵。

可惜的是,一些征兵官仍对这些人群表现出排斥。美陆军副参谋长托马斯·西蒙德斯介绍说:“2016年至2018年,约49%的少数族裔或女性青年被征兵官拒绝,他们走出征兵办公室后情绪低落,给征兵工作带来负面的社会影响。” 西蒙德斯认为,美陆军应向所有具备参军资格的人敞开大门,不仅要汇聚不同族裔、不同性别的优秀青年,还要吸纳拥有特殊知识和经验的“多面手”,以丰富并强化执行不同作战任务的能力。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