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将维和官兵事迹搬上教育课堂

维和故事催生岗位练兵动力

2020年01月04日17: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维和故事催生岗位练兵动力

“一次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中,我们被数千名当地人员围住,场面混乱。我下令‘子弹上膛,车内待命’,随后带人成功疏散人群……”2019年底,在新疆军区某团“维和直播间”活动中,三赴战地维和的该团副团长安小平讲述初次维和的一段经历,深深吸引了台下官兵。

据悉,该团曾4次执行维和任务,其间,维和官兵面对武装冲突、烈性传染病等威胁,英勇顽强、不辱使命。该团党委认为,维和官兵身上体现的不怕牺牲、忠诚勇敢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团充分运用这一教育资源,让有维和经历的官兵登台,讲述任务经历、收获体会,引导官兵在学习中感悟使命担当,不断深化主题教育。

为使官兵深入了解维和生活、接受教育熏陶,该团安排基层连队常态开展“聊聊维和那些事”故事会,组织观看维和纪实视频、参观团史馆维和厅、举办维和图片展览、举行维和事迹报告会;整理编撰《维和资料汇编》等故事集;为蕴含维和元素的浮雕举行揭幕仪式,强化仪式感召作用。“我要向维和官兵学习,把自身素质练强,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战士。”看着团史馆维和厅中的“和平荣誉勋章”,该团新兵张威坚定地说。

维和故事激励斗志,岗位练兵勇建功勋。陆军“工程奇兵-2019”比武竞赛筑城伪装编组冠军获得者、伪装二连指导员张旭光告诉记者,平时训练中,官兵主动对标身边有维和经历的战友,学习他们敢于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在该团冬季专业技能比武中,官兵个个奋勇争先,练兵备战劲头十足。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