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投入全面运行 首要目标就是对抗俄罗斯

2020年01月05日16: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投入全面运行 首要目标就是对抗俄罗斯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3日报道,美国海军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宣布,重新组建的、以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为基地的美海军第二舰队已经全面投入运行。

报道援引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称,第二舰队将监督和控制大西洋和北冰洋海域的行动,并对部署在世界各地、以美国东海岸为基地的部队的训练和认证发挥作用。这则“全面作战能力”的声明表明,第二舰队的指挥与控制基础设施已经具备行动能力。

负责指挥第二舰队的海军中将安德鲁·刘易斯说:“在日益复杂的全球安全环境下,我们的盟友和竞争对手都很清楚,世界上最活跃航线有很多位于北大西洋。”他还补充说:“考虑到北极航道的开通,这一区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第二舰队致力于发展和使用有能力的部队,这将确保在受到召唤时我们的国家在该地区存在,并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报道称,第二舰队将主导从美国东海岸派遣的舰船的最后阶段的综合训练,这些舰船将进行高水平演习,以确保战斗群与特遣部队能够紧密配合。美国海军2018年重建第二舰队时,把俄罗斯列为新舰队要应对的首要对象。

2018年5月,时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说:“(重组第二舰队)是对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作出的动态回应。随着我们看到这场大国竞争出现,大西洋是一个与其他地区一样不断变化的区域,尤其是北大西洋。当我们考虑在大西洋进行高水平海上作战时,那将是第二舰队的职责。”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