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宣传效果好 社会反响大

军科院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宣讲活动圆满收官

6个宣讲组赴全国39所“双一流”高校开展了全方位、分层级、强密度的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08日13:1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出席第二届军事大数据论坛。(资料图 邵龙飞 摄)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1月6日下午,军事科学院在东北大学召开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宣讲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带队出席。这也是该院组织力量前往全国39所“双一流”高校集中组织宣讲的最后一站。

此次宣讲会通过播放宣讲PPT,重点介绍了该院总体概括、军队文职人员政策、该院现有文职人员队伍情况以及下一步招考岗位需求等。尔后,该院文职人员代表作入职体会发言,工作人员现场回答学生提问;同时,宣讲组还通过电子邮箱等方式与意向学生建立了固定联络渠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着文职人员服装的梅宏副院长全程参加宣讲会,并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

清华大学宣讲现场。(邵龙飞 摄)

去年12月上旬,军事科学院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宣讲全面展开。6个宣讲组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我国39所 “双一流”高校开展了全方位、分层级、强密度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为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重塑后的军事科学院学科门类众多,科研名家集聚,建有很多先进的科研试验平台,推出了一大批引领国防和军队科技创新发展的科研成果。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该院党委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高度重视文职人员工作,把实施文职人员制度作为促进军事科研全面转型的重要抓手,将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纳入引才聚才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质量,该院从所属各研究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由部分研究院(中心)熟悉文职人员政策的领导带队,文职人员业务骨干、主干专业专家担任组员,实现混合编组。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授课、参观见学等形式,使宣讲团成员做到弄清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家重点关注什么政策、掌握必要的宣讲技巧,人人做到文职人员情况一口清、政策问不倒。

宣讲结束后,宣传人员接受学生咨询。

展示军科形象,宣讲文职政策。在宣讲会现场,各宣讲组长向莘莘学子们介绍了重塑后军事科学院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表达了军科延揽地方优秀人才的决心和诚意;通过播放招考文职人员宣传片,使广大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军科概况、文职人员制度以及军科文职人员队伍。在交流互动环节,宣讲组精准对接学生们的报考意向,悉心解答政策问题,对就业困惑给出指导性建议。

东西南北中,学生都来听。参与度高、气氛热烈是此次宣讲中的一个普遍特点。在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宣讲尚未开始,数百本宣传手册就被一抢而空。在清华大学,由于前来听讲的学生过多,不得不现场临时调整宣讲地点,宣讲未开始,微信群就爆满无法加入。在中山大学,宣讲结束后,每名宣讲人员都被学生团团围住继续提问,时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在西安交通大学,有的学生下课之后急忙赶来,在宣讲组离开时仍然一路相随。

9校对接。

“互加微信,互留邮箱。截止目前,各宣讲组收到学生简历、求职信等超过5700份。应该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领导表示,开展如此力度的宣介活动在该院历史上尚数首次。

记者从该院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了解到,此次宣讲重点讲清了军事科学院的地位优势、专业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区位优势等6大优势,讲清了文职人员的身份定位、招揽的人才应享的待遇政策。特别是重点选好了宣讲时机、有效提高了宣讲质量、切实增强了宣讲效果,通过带队伍、拉队伍、练队伍,一支较为过硬的宣讲队伍在实践中茁壮成长。此外,通过此次宣讲,使该院与39所“双一流”高校建立起常态化的联络渠道,构建常态化的协作机制,搭建常态化的引才平台。(黄子娟 高丞征 邵龙飞)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