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龙游县出实招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

退役军人有了健康管理档案

2020年01月10日09:3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役军人有了健康管理档案

走进浙江省龙游县龙州医院,正门口的大屏幕上“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免费健康体检”14个字格外醒目,络绎不绝的退役军人有序完成登记、体检。这是该县建立退役军人健康管理医疗保障体系,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的一个缩影。

龙游县人武部政委唐永江告诉记者,2019年底,县人武部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时了解到,一些年龄较大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因为出行不便、挂号排队时间较长、住院病房紧张等原因,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致使“小病拖成了大病”。

“健全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凝聚军心,增强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的实际举措。”元旦前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龙州医院签订退役军人健康管理战略规划协议,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搭建一个健康管理公益性平台。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光林介绍,根据协议内容,龙州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退役军人可享受优先就诊、免收挂号费、部分疾病筛查费用减免等服务;同等情况下,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住院治疗优先,并享受住院期间餐食补贴等优待。

截至目前,龙州医院共免费为150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了包括心电图、血常规、B超等20多项检查,同时为每个人建立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体检结束后,72岁的退役老兵蓝法荣不仅有了专属健康档案,医院还跟他预约了下次就诊时间。蓝法荣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老兵的关心!”

去年4月,县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社保局、医保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推出退役军人返乡安置“一次办成”等改革举措,真正实现了军人回家只进“一个门”。一件件惠军暖兵之举,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有了更多获得感,也鼓励了更多的适龄青年献身国防。近3年来,该县为部队陆续输送了400余名优质兵员。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