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吸纳基层官兵意见提升连队训练水平

支部研战倾听战士真知灼见

2020年02月03日11: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利用驻地严寒气候条件,组织官兵开展装甲车辆冰雪地驾驶训练。面对直角过弯易打滑的问题,九连驾驶教练员张凯结合前期连队议训成果,确定某型坦克的进弯速度和刹车时机,实现快速平稳过弯,训练成绩得以提高。

“支部议训效果好不好,练兵场上见分晓。”据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坚持“党委把方向、支部抓自建”的思路,给基层预留足够空间,广泛集智纳策。为此,他们一方面对支部委员常态考评,压实基层党支部抓训责任;另一方面畅通建言献策渠道,让基层官兵的“金点子”进入党支部议训课题。

“通信专业应该加强指挥能力和战术决策训练,提高单个车组遂行战斗任务的水平……”三连会议室内,中士魏子正的建议被连队党支部采纳。他们在制订下个月的训练计划时,增加了相应训练课目的比重。

二连党支部委员金季业曾在“国际军事比赛-2019”“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项目比赛中,与战友团结协作,包揽了该项目全部第一。载誉归来,金季业结合比武经验心得,在支部议训时提出乘车射击训练构想、显隐目标射击条件设置等建议。

议训效果好,练兵备战实。元旦前夕,该团接受新疆军区军事训练考核,面对8天8夜连贯作业、上千公里长途机动,官兵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取得优异成绩。新年度开训后,该团官兵兴起练兵备战热潮,前期各连队党支部议训中提出的训练构想,正逐一在训练中论证检验。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