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军事训练伤“三巡”活动展开

2020年02月14日10: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年伊始,武警“猎鹰”突击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全军防治军事训练伤专家组。据介绍,该专家组分多路深入武警“猎鹰”突击队、海军某特战旅、空降兵某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等基层部队,开展军事训练伤巡讲、巡诊、巡调工作,拉开新年度全军军事训练伤“三巡”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三巡”活动由军委后勤保障部与训练管理部联合部署,共同制订活动方案,通过卫生部门与训练部门密切配合,将科学施训与训练伤防控结合上升到新的高度。活动开始后,专家们分头深入基层部队摸清训练伤的发病原因,创新防控方式方法,从引导部队科学组训、科学施训上下功夫,坚持医训结合、医体结合、康训结合。针对组训骨干对防控训练伤知识掌握不足的实际,该专家组将训练伤防控关口前移,把培训组训骨干作为重点。他们运用统一编印的教材及配套幻灯片、授课录像、训练视频等开展授课培训,切实提高组训骨干科学施训、科学防伤的能力。

自2013年首次“三巡”活动开展以来,全军防治军事训练伤专家组已累计为60多万名官兵服务,使基层部队军事训练伤病率显著下降,促进了战斗力建设,受到广大官兵欢迎。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