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联合国装备与战备核查

2020年02月1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贝鲁特2月15日电  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于11日至14日接受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装备与战备核查,以战技术性能优良的装备和出色的任务执行能力获核查组高度评价,顺利通过任务期内第三次核查。

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地查看、实装操作、抽点提问等方式对部队所属车辆、武器、扫雷排爆装备、工程机械、医疗设备和测量仪器等30余类物资进行逐台对账核查,对单兵自维持装备作战能力和营区战备能力进行全面系统评估。

“中国维和部队的装备性能非常好,维护保养很细致,维和官兵技术精湛、操作规范,保持了高水准的任务执行能力,是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坚实可靠的力量。”在核查后的交流会上,核查组组长奥列卡充分肯定中国赴黎维和部队。

最终,经核查评估,中国维和部队所属装备器材及作战能力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6日 03 版)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