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海军医院积极做好医疗队队员家庭服务保障工作

你在一线战“疫” 我在后方解忧

2020年03月01日12: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医院脊柱外科护士长陈晶的家属王煜,收到一张“抗疫医疗队队员真情联系卡”和一张“医院挂钩常委联系方式卡”,上面详细标注了联系人名单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告诉王煜,陈晶奋战抗疫一线期间,只要家中遇到困难就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医院会全力帮助解决。

为关爱在抗疫一线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激励他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部战区海军医院积极做好医疗队后方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队员后顾之忧,把关爱温暖送到队员及其家属心坎上。

医疗队出征前,医院成立由医院政委任组长的后方服务保障组,明确了“走访慰问家庭、变故困难救助、涉法问题援助、日常生活解难、亲属看病就医、计划生育服务、婚姻调解服务、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化生活环境”等10项服务保障内容,建立“统计建档、挂钩帮扶、定期会议、响应反馈、联动协作”等5项服务保障机制。他们还为医疗队队员建立家庭档案,全面掌握家庭情况;指定医院常委和机关干部挂钩每名医疗队队员家庭,日常保持电话联系,询问家庭情况。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医院还在医疗队中专门选配心理医生,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