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停课不停练——军校官兵的硬核抗“疫”

2020年03月0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学员训练

躲闪冲拳、直拳左右蹬腿、横勾右顶膝……近日,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的官兵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抗“疫”套餐——一套《室内体能训练》视频,专门教大家如何在有限空间和条件下因地制宜,高效锻炼,科学抗“疫”。  

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学员仍处在居家隔离阶段,学校党委在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情况下,把学员居家战“疫”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一招。为了让大家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构筑起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经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该校基础部军体教研室教员创编了这套《室内体能训练》视频教程,帮助大家更好地锻炼。教程共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准备活动、组合训练(6组)和整理活动。教员们在办公室空出一块地,借助椅子等道具,自己出镜拍摄并配音、配乐,硬件条件虽然简陋,但是动作标准程度丝毫不减。

学员训练

“目前,新型肺炎还没有特效药,这种情况下自身免疫力就显得尤其重要。我们编这套教程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家也能适度运动,提高身体素质,用健康体魄战胜病毒!”军体教研室周斌主任告诉笔者。

“这套动作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既有我们平时熟悉的开合跳、原地高抬腿等动作,也有我们不常做的滑雪蹲、 交替收腹触膝等,只要找一小块地方就能做。刚刚跟着教员做完一套,确实酣畅淋漓,重点我也不用担心会影响邻居哈哈。”学员安华南体验过后这样说道。

学员训练

收到训练视频,全校官兵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停课不停学,对于军校官兵来说,停课更不能停练!简单动作经过科学组合,变成了一道防“疫”大餐,与其他疫情防控措施一起为学员共同构筑了一道稳心定神、强基固本的坚强堤坝。(摄影报道 宋川)

学员训练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