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对口帮扶平山县土岭村特色养殖项目

生态鸡舍,助力农户高效脱贫

2020年03月08日09: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态鸡舍,助力农户高效脱贫

一座座绿色的帐篷,散落在山间……尽管工作人员提醒“养鸡场到了”,记者还是有点不相信:“这是鸡舍?”

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周军升干事介绍说,这里是战区陆军援建河北省平山县土岭村的太行鸡生态养殖基地,前不久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评为“生态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这种鸡舍是特制的“生态养殖专用鸡舍”,底部为钢架结构,外覆双层保温帆布材料。“这个鸡舍再过3个月就要换地方了。”某农业科技公司工作人员代振宇告诉记者,鸡舍是可移动式的,最大部件2个人就可以轻松抬起,仅用5个人3小时就能组装完毕。

提起生态养殖的好处,代振宇说:“一是组装这种鸡舍不用挖沟砌墙,免去了工程机械施工对地表植被的破坏;二是定期转场,留给鸡舍周围环境充足的生态恢复时间;三是鸡粪可以当肥料,使这里的果林基本不用施化肥。”

谈起引进生态养殖基地的经历,周军升感慨不已。为了实现生态扶贫,中部战区陆军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择引进某农业科技公司的生态养殖项目,签订合同时明确环保指标要求。

生态养殖产业入驻土岭村,不仅没有污染环境,还给村民带来了不少实惠。由于养殖的鸡在自然环境中生长,鸡蛋、鸡肉的品质口感好,尽管价格较高,还是常常供不应求。25个鸡舍每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采访结束,记者在高处回望土岭村:山间阳光明媚,树木掩映中,错落有致的鸡舍、整洁美丽的村貌,构成了一幅和谐美景。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