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

防疫期间续写“爱心约定”

2020年03月09日09: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疫期间续写“爱心约定”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部队管理又严格,我们让战士们别来探望了,没想到他们把米、面、油和消毒液寄了过来。”3月5日,第72集团军某旅“南京路上好八连”寄来的慰问品,一大早就被上海市某居委会原党支部书记朱蕙娟,送到了社区孤寡老人的家中。

朱蕙娟自1999年起在居委会工作,见证了八连官兵对社区老人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往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八连官兵总会登门看望老人。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与老人会面,但他们通过邮寄物资的方式,继续着这场“爱心约定”。“战胜疫情少不了军民守望相助。”八连为民服务队队长谢子康介绍说,为民服务是八连的老传统,希望老人们能从中感到子弟兵对他们的牵挂。

“张奶奶,您要保重身体,等疫情结束我们再去看您!”“好!好!你们寄来的东西我都收到了,你们在部队也要注意身体……”中午时分,94岁的张雪芬接到八连官兵打来的电话。八连指导员王鸿绪告诉笔者,虽然这段时间无法到老人家中慰问,但大家时不时会通过视频或者电话,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分发慰问品的同时,朱蕙娟挨家挨户收集需要缝补的衣物。以往,八连官兵在每月10日、20日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上门缝补,由于目前不便登门,他们就委托朱蕙娟收集衣物带到部队缝补。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