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网上联赛 破解居家训练难题

2020年03月23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联赛 破解居家训练难题

疫情袭来,学员们推迟返校,毕业联考脚步临近,居家军事体能训练如何破解从“面对面”“手把手”,向“键对键”“屏对屏”高效切换这个教学难题?

陆军装甲兵学院军事体育教研室的教员们采取“互联网+”思路,探索“云上练体能、一线融多能”的组训模式,通过视频直播调动居家学员的训练积极性,实现标准不降、体能不降,军事训练不断线。这种组训模式试行不久就受到学员们的热捧。

“这次直播联赛主要检验学员的训练成果,第一个出场的是‘东部赛区’初赛第三名张加威同志。”这天下午三点,随着“主播”教员一声令下,电脑和手机前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学员跃跃欲试。

学员姜继伟说,体育教研室创新组织开展的“宅家运动、同心战‘疫’”网上系列联赛活动,非常契合我们年轻学员的兴趣点,大家训练更加积极了。

拿这次俯卧撑联赛来说,学员按东西南北中分为5个赛区,全员参与、PK晋级,主课教员直播指导,学员队干部担任评委,军体教员线上观摩,系督导专家全程“找茬”,线上统合教、学、管、督的育人功能,同向发力。

学员们表示,“云上体能联赛俯卧撑决赛”直播,方式新颖,达到了锻炼体能、增强集体荣誉感的效果,今后课外和寒暑假训练也可以云实现,真是一线多能。在系列联赛中,大家积极性都非常高,力争拿到最佳成绩,为集体增光。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