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厘清职责清单 按纲指导抓建

武警湖南总队注重提升大队党委自主建设能力

2020年03月26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厘清职责清单 按纲指导抓建

“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年内组织所属中队开展不少于3次主题实践活动”……3月上旬,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干事向超与挂钩帮建的某大队领导一同研究基层建设形势,细化20余项年度建设任务,进一步理清了按纲抓建思路。

“大队在基层建设中具有承上启下、分类帮带的重要作用。”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为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们把充分发挥大队党委“前沿指挥所”作用作为落实《纲要》的着力点,严格按照《纲要》要求厘清机关抓建职责,既放权放手,又加强指导,不断提升大队党委自主建设的能力和动力。

该总队以大力开展“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活动为契机,修订完善《关于加强大队“前沿指挥所”建设的意见》,明确大队党委在基层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对议事决策、按纲建队、制度落实和自身建设等27项工作进行梳理规范,强化大队党委把关定向、末端问效的责任担当。

他们还常态化开展帮带主官、帮抓基层活动,总队党委和机关干部与挂钩大队党委成员结对帮带,通过案例分析、难题会诊、定点帮抓等方式,强化大队党委“把抓基层打基础当基本功练”的思想,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同时主动做好排忧解难工作,坚持“统揽不包揽、到位不越位”,每月收集梳理基层单位反映的重难点问题,拉单列表、挂账销号,有效化解了大队党委自身无法解决的矛盾困难。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