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暖心:辽宁省北票市为赴武汉抗疫士官家属解决工作

72小时,军嫂赵雨佳上岗啦

2020年03月27日09:1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72小时,军嫂赵雨佳上岗啦

谁也不会想到,从提出工作需求到通知上班,仅仅用了72小时!

3月13日,记者在辽宁省北票市城关管理区蓬莱社区见到刚刚上班的军嫂赵雨佳时,她一个劲地说:“幸福来得太突然啦!”

赵雨佳的丈夫王彦超是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一名上士,俩人都是北票市泉巨永乡黄家沟村人,去年10月份登记结婚,原本打算今年正月举行婚礼。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王彦超随部队前往武汉执行洗消任务,只能推迟婚期。

战“疫”一线,王彦超全身心投入战斗。3月10日8时许,部队统计一线人员需地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时,王彦超左思右想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提出了妻子的工作问题。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没底,一来妻子是高中学历,二来是农村户口,想在市内找一份工作谈何容易!

当天12时左右,收到王彦超的需求后,北票市人武部政委李秀龙就盘算着要在下午市委常委会上专门提一提这件事。巧的是,不久前市委主要领导到王彦超家慰问过,知道他的抗疫事迹,也了解家里的实际困难。

打定主意后,李秀龙在征求赵雨佳的就业意向后,将此事提交到市委常委会上。会上,有人觉得她的硬件条件不够,可缓一缓,等到时机成熟了再安排也不迟。但大部分人认为,王彦超在武汉抗疫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家庭有了实际困难,作为一级党委就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而且2月份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通知,对任务官兵反映的家属随军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军地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优先帮助解决。

“战‘疫’就是打仗,拥军就是支前。一线官兵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夺生命,后方也要用最短时间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常委会上统一思想后,市委书记张秀军责令市委组织部会同人武部共同协商落实。

说了就办,办就办好。随后,人武部、城关街道党工委立即按相关程序着手办理。

“去年王彦超就在市里贷款买了商品房,所以赵雨佳很快就将户口迁了过来。”该市人武部政委李秀龙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与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雪沟通后,经街道党工委专门例会研究,将赵雨佳安排在离家较近的蓬莱社区工作,并帮她报考了沈阳一所成人大学大专班。上岗所需材料整理完毕后,存入市民政局档案室备案。

接到妻子的报喜电话后,一抹少有的轻松从王彦超脸上闪过,同时,心底涌起一股暖流……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