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高炮营利用荣誉激励措施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9项创新训法以官兵名字命名

2020年04月16日10: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用激光模拟瞄准线,使瞄准点一目了然……”4月上旬,第75集团军某旅高炮营“余健训练法”交流现场,“神炮手”余健带着他的创新成果——某型高炮一炮手搜索跟踪目标训练法,为全营官兵讲解创新点和操作要诀。

“在以往训练中,某型高炮瞄准击发操作组织实施较为复杂,瞄准手跟踪目标的效果难以检验。”说起这个创新训法,营长贺清娓娓道来:前不久,一连“神炮手”余健在一次夜训中偶获灵感——瞄准手快速平稳跟踪目标的关键在于瞄准手与操纵杆的结合度,他依靠扎实的训练积累创新训练方法,并成功运用于实践,消除了训练上的短板弱项。

运用余健的这一创新训法后,一连官兵该项训练成绩大大提升,有人提议,干脆就叫这种新训法为“余健训练法”。随着这种训练方法的普及推广,“余健训练法”也在全营叫开了。

余健的经历,给了该营很大启发。他们决定用好这种激励办法,将官兵普遍认可的创新训法以官兵名字命名,编入训练教材,并在评功评奖上予以倾斜。

3月中旬,该营开展的训法创新活动又结硕果——一连雷达技师刘杰章围绕雷达抗干扰难题,摸索出新的训练方法,被命名为“刘杰章雷达抗干扰训练法”。至此,该营先后有9项创新训法以主创官兵的名字命名,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官兵敢于创新、乐于创新的工作热情。

走进该营训练场,记者发现,官兵们探索出的“韦长胜单杠升级训练法”“张军长跑抗阻训练法”等多项训练法,在日常训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连下士唐鑫泉受“韦长胜单杠升级训练法”启发,围绕破解单杠卷身上难题,从网上看视频比着练,利用健身资料照着学,进一步摸索总结训练经验。今年初,在全旅开训创破纪录比武单杠卷身上竞赛中,他以176个的优异成绩,创下旅纪录。该方法在二连推广一个月后,官兵们单杠卷身上数量平均增加了10个,唐鑫泉的训练方法经营里鉴定组审定后,将其命名为“唐鑫泉极限训练法”,并在全营推广。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