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国航母确诊激增至668人,美军水兵也被传染

2020年04月16日11: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在最初报告出现50例确诊病例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激增至668人,多人入院治疗,而且感染病毒的人中还有美军水兵。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网站(USNI)4月15日报道,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上周的50例激增到了至少668例,目前31名军人住院治疗,1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ICU)。

法国海军从4月8日起开始在“戴高乐”号航母上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最初发现了40例疑似病例。4月12日,在对66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后,其中50人确诊。

法国海军在4月15日宣布,他们已经对来自“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的1767名舰员进行了检测,其中668人呈阳性,另外还有530个测试结果未出。虽然法国军方并未说明确诊病例都来自哪些舰船,但其在新闻稿中表示:“接受测试的绝大部分人都来自航母。”

报道称,“戴高乐”航母上还至少有两名美国水兵感染,不过美法两国海军都没有披露他们的病情有多严重。美国海军此前曾发布消息称,共有四名美国水兵被派到了“戴高乐”号航母上,这是美国海军人员交流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两人的检测结果为阳性。

根据法国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戴高乐”号搭载的舰载机部队于4月11日返回了陆上基地,航母战斗机的所有舰艇在4月12日返回母港,战机和舰员目前都在进行消毒。

法国海军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戴高乐”号航母和为其担负护卫任务的地平线级驱逐舰 “骑士保罗”号目前都停靠在土伦港,舰员们目前在海军基地和海军航空兵基地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

与航母战斗群中其他舰船的不同的是,“拉莫特·毕盖”号护卫舰的舰员获准在内陆进行隔离,因为该舰舰员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