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天猎鹰”探海巡天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长航时跨昼夜飞行训练速写

2020年04月26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天猎鹰”探海巡天

战鹰起飞。作者提供

“报告,发现可疑目标”“保持状态,持续跟踪目标”……前不久,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组织开展多型战机长航时跨昼夜飞行训练。

“起飞!”上午9时许,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某型战机率先起飞。到达指定空域后,战机机载设备依次开启,迅速对目标区域展开预警监视。

“作为空中信息化作战力量,侦察预警和警戒巡逻必须过得硬。”该师领导介绍,此次组织高强度、跨昼夜、长航时训练,他们突出以战领训,研透作战任务和作战环境,提高部队快速保障能力和复杂环境下作战能力。

夜幕降临,训练还在进行。第二批战机奔赴任务空域,迅速与第一批战机完成信息情报的交接。

“报告指挥长,受到干扰,目标丢失。”突然,机载雷达告警设备骤然响起,系统显示雷达遭“敌”电磁干扰。

“迅速启动抗干扰措施,加强搜索。”指挥长迅速下达指令。随后,雷达员、电子侦察员、指挥引导员立即协同配合,对“目标”进行分选、判断和属性识别,目标重新锁定。

记者在塔台了解到,该师在基础训练中融入战术背景,在简单课目中预想空中特情,在高难课目中严格训练标准,临机设置遭“敌”跟踪监视、电磁干扰、多批次多目标识别等复杂情况,检验部队应急反应和机组相互配合能力。

“连续长航时飞行训练,对参训人员生理和心理提出了不小的考验。”该师某飞行团政委石磊告诉记者,他们组织成立政工、后勤、装备等保障小组,全时保障训练。同时,他们还提前对训练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制订多项针对性措施,确保训练安全实施。

次日夜晚,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降落,这场长航时跨昼夜飞行训练顺利完成。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