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转变维护保养理念

精细管护提升装备“健康指数”

2020年04月26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细管护提升装备“健康指数”

4月中旬,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装备换季保养,合成一营某型信息化平台经过几轮维护调试才通过检查。今年以来,该旅积极转变装备维护保养理念,在延续硬件保养的流程标准上,着重对信息系统进行调试检测,提升信息化装备“健康指数”。

近年来,该旅陆续列装新一代主战装备。新装备信息化程度较高,加速推进了部队数字化体系建设。然而,部分官兵在实际用装管装中,仍停留在“车开得快、炮打得响”的传统思维中,对信息化设备“精密、精细、精准、精确”等特点重视不够,久而久之一些装备处于“亚健康”状态,难以发挥出实际作战效能。为此,该旅党委提出,必须改变过去只重动力、火力等硬件部分的传统保养模式,着力提升数字化装备的精细管护水平。

从线路巡查到关键电子元器件检修,从控制中枢调校到组网建链运行,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信息系统设备维护、软件调试、通联测试等3类10多项装备维护标准;主动向装备生产厂家、院校专家取经,对信息系统进行综合集成优化,安装“补丁”,打通“壁垒”。同时,该旅结合装备具体使用情况,围绕信息化设备重点部位量化保养措施,优化保养流程。为保证数字化装备始终保持良好状态,他们还量化管理指标、细化管理责任,通过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装备管护质量,为数字化装备扬威战场蓄力强能。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