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老兵之家”助力老兵再出发

2020年05月07日12: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兵之家”助力老兵再出发

“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我们才有了平安健康的生活环境……”4月下旬,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老兵之家”党支部书记于春慧接到了不少感谢电话。

龙沙区人武部政委尚晓伟介绍,为了给退役军人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该人武部成立了“老兵之家”。“老兵之家”成立一年来,在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法律援助、开展主题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引领退役军人投身经济社会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兵之家”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依托街道百姓宣讲团,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退役老兵为组员的“防疫宣讲队”,在参与设卡、巡逻等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讲工作。他们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广泛招募防疫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树木栽植管护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民事调解协调员、平安建设巡逻员、环境卫生保洁员”的“五大员”作用,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老兵之家”已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8起、开展平安巡逻159人次、政策宣传31场次。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退役老兵赵忠海告诉笔者:“在这里,我找回了军人的感觉。作为一名老兵,我一定要初心不改,积极支持家乡的建设,在第二战场立新功。”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