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38.2℃酷暑巡逻,武警服务港口复工

2020年05月15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5月14日,广东深圳,哨兵胡千阳(左)、陈俊海在盐田港港口巡逻执勤。 

连日来,广东深圳呈现高温并有雷阵雨,进入“汗蒸”模式。

哨兵胡千阳(左)、陈俊海在盐田港港口巡逻执勤。 

5月14日下午3时,深圳盐田港的室外温度达到38.2℃,坚守在此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五中队哨兵依然穿戴着十多斤的执勤装备坚守岗位,他们头顶烈日、脚踩战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在海边湿热的咸咸海风和刺眼的强紫外线中巡逻执勤,为港口经济发展和边海防一线安宁祥和默默付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执勤间隙,哨兵武堂杰温水解渴,补充水分。 

据悉,位于深圳大鹏湾北岸的盐田港,毗邻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背靠珠三角出口加工基地,是我国华南地区国际航线最密集、最现代化集装箱运输大港,为国际重要的中转深水港之一。作为全球单体最大和效益最佳的集装箱码头,每周航线超100条,其中欧美航线占60%。

列兵卢志远在完成勤务后将自己的迷彩服脱下,拧干。 

日前,该港口贸易繁忙,各项建设欣欣向荣,经济效益呈现盎然生机。(廖键 冼维运)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