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聚光灯下,铁血勇士披红戴花

第73集团军某旅注重发挥仪式教育功能

2020年05月22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光灯下,铁血勇士披红戴花

“41年前,连队老前辈冒着炮火硝烟,立下赫赫战功;今天我们要继承先辈精神,再接再厉,在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初夏时节,第73集团军某旅二营“突击英雄连”官兵齐聚连队荣誉室,通过齐唱连歌、签名宣誓等方式,组织“连队授称日”纪念仪式,激励官兵苦练本领、再立新功。

“一场仪式就是一次教育动员。”该旅领导介绍,为增强官兵投身强军事业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他们根据条令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基本规范,结合部队练兵备战任务进程,将仪式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入党宣誓、誓师动员、授枪授装、晋升军衔等仪式,帮助官兵树立奋斗进取、崇尚荣誉的价值取向、思想观念和行为准则。

去年底,该旅结合军事训练“十大铁血勇士”评选活动,组织授奖表彰仪式,让练兵备战标兵披红戴花,走到聚光灯下,成为官兵争相学习的“军营之星”。该旅领导介绍,通过开展这些仪式,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达到了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

旌旗猎猎,呼声阵阵。近日,该旅官兵整齐列队营区主干道两侧,手捧鲜花、敲锣打鼓,为参加上级比武并取得名次的官兵举行凯旋仪式。隆重的仪式,让斩获集团军单杠比武金牌的该旅下士庞诗林热血沸腾:“强军路上使命在肩,我一定会奋勇拼搏,把打仗本领练得更强。”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