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商丘军地联合举办第三届“商丘好兵”云颁奖典礼

2020年05月2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晚,河南省商丘市军地联合举行第三届“商丘好兵”云颁奖典礼。此次典礼是河南省军区“传承中原大地红色基因、献身国防动员时代伟业”专题系列教育的重要活动,既是一次尊崇军人、表彰军功的盛大典礼,也是一次爱我国防、崇军尚武的生动课堂。

受疫情影响,此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依托商丘网络电视台以直播形式呈现,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商丘籍官兵通过不同形式进行了观看,同步辐射好兵所在部队以及省军区系统。

典礼开始前,商丘军分区司令员赵伯桥首先致辞,代表军分区向受到表彰的10位“商丘好兵”表示祝贺,并向驻商部队以及奋战在强军征程上的商丘籍全体官兵表示问候,而后,颁奖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颁奖典礼持续64分钟,近6000名网友在直播间参与了互动,点赞好兵风采。

闪耀着铁血与火光的荧幕上,我们看到了周帅、张金鑫、王海港等在技师岗位上默默奉献、精益求精的技术老兵风采,看到了李亚飞、望路、赵腾飞等在比武场上英姿勃发、敢于争先的精武标兵形象,看到了“政工干部标杆”刘高君、“金牌教练员”杨依强、“阅兵英雄”崔金峰、“军中牡丹”姬嗣愚……他们是强军征程上的同路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商丘好兵”。  

2017年以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持续开展“送荣誉进军营、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宣扬好兵事迹,弘扬好兵文化,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商丘好兵”成为精神文明高地的又一闪亮坐标。2019年8月,中共商丘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近年来,商丘作为兵源大市、双拥名城,7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8次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每年有3000多名优秀青年奔赴军营、保家卫国。(摄影报道:常文明 张东东)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