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争分夺秒!军地联动做好灾后重建

2020年07月2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洪水还未退去,希望已开始在田间播种。在湖北黄冈、荆州、孝感等地,针对持续强降雨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地民兵积极投入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近期遭受70年以来最大洪灾,多地城区被淹。洪水退去,恩施军分区迅速发动民兵投入灾后重建。巴东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协助地方展开街道清理,帮助部分商铺整理受灾商品,减少灾民损失;宣恩县人武部组织县民兵应急分队,对万寨乡网台村塌方点进行清淤疏通;来凤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在漫水乡抢通河道涵洞,清理道路塌方土石,帮助当地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嘉鱼县,连日强降雨导致官桥镇不少鱼池被淹,嘉鱼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出动民兵390人次,先后为2700亩鱼池搭建防护网,最大限度帮助渔民减少损失。

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受长时间降雨、外洪内涝影响,共计2257亩农田被淹、227户1092人受灾,经济损失上百万元。荆州军分区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抓灾后重建,坚决不让一个贫困户因灾返贫。该军分区组建排涝补种专班,协调15台水泵24小时持续对农田积水进行抽排。同时,向民政部门上报申请救灾补助,向农业部门申请农药、化肥、种子等补种物资,帮助村民抓紧恢复生产。 (摄影报道:何武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