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成都双流发生洪涝,西部战区陆军部队出兵救援

2020年08月1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四川成都双流区黄龙溪告急,江安河段漫堤,多个点位发生内涝,多处居民楼被近6米积水围困,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7集团军某旅接到命令,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百名官兵赶赴受灾地域,组织抢险救灾。

进行任务部署

11时许,官兵到达后,救灾工作迅速展开,他们按照任务分配,组织两个分队,赶赴黄龙溪学校救助疏散被困师生,前往锦江边的黄龙社区沿江搜救被困群众。

转移受困群众

救灾沿途,有的地方洪水过膝,官兵们下车开始徒步行进。在江边搜救群众时,战士魏崃听到一处被水淹没的民宿中有呼救声,立即实施救援,最终成功用担架救出一名8岁男童。

经过10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官兵们成功搜救转移被困群众300余名,疏散受灾群众400多人,搬运物资20余吨。

战士们在车上休息待命

将受灾群众转移至政府设置的3处收容点妥善安置后,官兵们吃上了第一口热饭,截至目前,救灾工作仍在继续。 (陈龙 王永安 冀中玉)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