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两架无人机在叙利亚坠毁

2020年08月19日09: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相撞还是被击落?美两架无人机在叙利亚坠毁

据《军事时报》网站8月18日报道,一名美军官员表示,美军两架无人机当天在叙利亚上空相撞并坠毁。

当天有人在推特上发布了坠毁无人机燃烧的照片。有人士推测这架无人机型号是MQ-9“收割者”——一款远程遥控无人机,主要用于打击,但也具备监视和情报搜集能力,且是被击落的。

然而,这名美军官员无法确定坠毁无人机的型号。

他说,报告显示有过碰撞,但后来它们是否遭到射击,以及是否被击落,并不明确。

“收割者”被击落并不是没有先例。2019年6月,也门胡塞武装曾使用“萨姆-6”地对空导弹击落一架“收割者”。

据介绍,MQ-9“收割者”无人机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30英里,主要装备有AGM-114“地狱火”导弹、GBU-12“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等武器。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