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再见,我的战位我的钢枪!

2020年09月0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九月初,第76集团军某旅在野外驻训地隆重举行2020年夏秋季退役士兵向军旗告别仪式,全体官兵整齐列队,以军人特有的方式为退伍老兵送行。

告别奉献血与汗的火热军营,挥别满是笑与泪的军旅青春,分别的九月,退伍老兵们脱下了心爱军装,用自己最心仪的镜头致敬曾经坚守的战位——

警卫兵

一座哨楼,一身戎装,一把钢枪,不论严寒酷暑,不管雨雪风霜,他们挺立出军人形象和战士的责任。

驾驶员

第一次学车时,班长对我说“加油”,我说“好的”,班长又说“加油”,我说“好的,谢谢班长”,班长一声怒吼:“我叫你加油门!”

枪械修理员

岗位练兵比武前,枪支分解结合训练,每天十六个小时,反复练了一周,十指全破,血水和汗水黏在零件上,整个人好像着魔了,就连做梦都是分解步骤,很自豪,我打破单位记录拿了第一。

防化兵

不记得穿过多少次防护服,忘记了流过多少汗水,但我记得一同并肩在阳光下侦毒的场景。退伍不是终点,从这里我们继续出征。

狙击手

我亲爱的狙击枪,因为你,我的军旅生涯更加精彩。训练时挂在枪管的那块砖,成就了你和我。如今,我将褪去军装,但,若有战,召必回。

卫生员

用两年时间完成懵懂少女到飒爽女兵的华丽蜕变。新兵下连后,我成为了一名卫生员,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肩负起营区隔离管理工作。当兵两年,部队给予我在大学中接触不到的东西,使我受益终身。

防空兵

一击必杀、弹响靶落是我军旅生涯最骄傲的回忆!“空中开花”是独属于我们防空兵人的璀璨烟花。

步兵

作为一名高原步兵,每次向目标发起冲锋的时候,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最难忘记,为了胜利一往无前,我是步兵我骄傲。

舟桥兵

激流勇进,我的军旅生涯记录了我乘风破浪的青春。

炮兵

我们和“炮兵英雄连”的连旗一起,面向天空,征程虽在远方,这一刻,就让时光定格在这片我们曾经一同奋战的土地上。

数年时光,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射击场上的勇争荣誉、三尺哨台的坚守岗位……一张张定格的“毕业”照记录了退伍老兵的军旅青春,这些回忆,一生难忘!

(摄影报道:刘景航 朱彦瑜 徐肇成 李建秋 月斓霖 李珂琪 王磊 彭娇 周映鸿 朱鹏安 刘敏 赵鹏斐 任松 林泉舟 田振华等)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