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队30年来累计派官兵4万多人次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

2020年09月1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陈羽)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主任罗为少将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维和部队对联合国维和作出的贡献的提问时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在推进和平解决争端、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当事国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为介绍,30年来,中国军队累计派出官兵4万多人次,参加了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有16名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30年来,中国军队先后与9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开展了合作与交流。2015年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宣布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6项承诺以来,我们组建完成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先后派出25批7000多人次的支援保障力量,为60多个国家培训维和人员2800多人,这其中包括1000多名维和警务人员,还包括300多名扫雷人员。

中国派出由4架直升机组成的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对非盟提供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并且正在积极的落实之中。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已经安排了23个项目1000多万美元用于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我们有2521名维和官兵在8个维和特派团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

此外,中国还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兵最多的国家。

(责编: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