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提高国防领域外国投资上限 但将加强国家安全审查

2020年09月21日09: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印度空军的C-130J运输机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18日报道,印度已经正式提高了外国投资其国防领域的上限,此外,新的外国直接投资规定还引入了“国家安全”条款,以加强对相关投资提议的审查。

工业和内部贸易促进部9月17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简报说,他们已将外国直接投资国防领域的限制从当地公司股本的49%提高到74%。这一限制适用于“自动通道”下的投资者,这意味着不需要政府的批准。

然而,工业和内部贸易促进部还列出了此类外国投资的“其它条件”,包括一项关于国家安全的新条款。

该条款规定,国防领域的外国投资应接受基于国家安全的审查,政府保留对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国防领域外国投资进行审查的权力。

之前的外国直接投资指导方针没有“国家安全”条款,但确实要求国防领域的外国投资需要接受国防部的安全审查和指导。

外国投资的其它新条件包括,在新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本土企业股本的74%的情况下,需要新的工业许可证,以及需要由内政部进行安全审查。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