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0世界军事安全论坛”

2020年12月27日11: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20世界军事安全论坛”日前在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来自军委机关、战区、军兵种、科研院所等20家单位80余名专家出席论坛。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京武主持开幕式并作“系统思维视角下的中国周边军事安全”报告,强调必须学习运用系统思维,全局察势,整体统势,前瞻应势,坚持运用全局意识、方向意识、协同意识和目标意识研究分析周边军事安全问题。研讨交流中,与会专家围绕主要方向安全态势等议题,对我国周边军事安全的现状、规律及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国际关系学院政委王学军在闭幕辞中透视历史经纬和战略时空,梳理军事安全与军事斗争的基本特性与演变特征,对大变局下感知识变、智谋驭变军事安全风险挑战,提出认知思路对策。

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军事安全形势复杂多变。“2020世界军事安全论坛”与会专家盘点世界军事,共话周边安全,彰显忧思为国的家国情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视野下的中国特色军事安全理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董庆安)

(责编:陈羽、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