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无人机首次成功发射导弹

2020年12月29日09: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集团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猎户座”无人机发射了多枚小型导弹,这是俄罗斯无人机首次进行此类武器发射试验。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试验期间,“猎户座”无人机还演练了滑翔制导炸弹的投掷使用,“猎户座”无人机的大规模装备将使俄军与潜在敌人在此类武器上力量持平。

12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俄国防部部务会议上表示,俄空天军已开始接装首批“猎户座”无人机系统。在12月28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2021年度武器月历中,也展示了“猎户座”无人机挂载导弹的画面。

2011年,应俄罗斯国防部要求,俄军工企业启动新型无人机的研制工作。“猎户座”无人机是一种中低空长航时大型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1100公斤,最大有效载荷250公斤,留空时间最长可达24小时。

(责编:陈羽、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