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習近平為“獵鷹突擊隊”授旗體現了三個“高度重視”

2014年04月11日13:0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張潔嫻 閆嘉琪)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日視察了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並為“獵鷹突擊隊”授旗。國防大學政工教研部劉繼忠教授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習近平為“獵鷹突擊隊”授旗,是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首次為部隊基層單位授隊旗,體現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高度重視。

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首次向部隊基層單位授隊旗

據報道,2014年2月20日,習近平命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特種作戰大隊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獵鷹突擊隊”。4月9日,習近平又在視察武警特警學院時為“獵鷹突擊隊”授旗。

武警特種警察學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是武警總部直接領導和指揮的一支國家反恐力量。學院組建以來,先后為國家和軍隊輸送了一大批特戰人才,出色完成一系列安保、處突特殊任務,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突出貢獻。

劉繼忠介紹稱,習近平此次為“獵鷹突擊隊”授旗,是全軍和武警部隊歷史上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首次為部隊基層單位授隊旗。此次授旗不僅是對“獵鷹突擊隊”很大的激勵,也是對整個武警部隊、甚至全軍部隊的鼓舞和激勵,更寄托著黨和人民對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的期望和重托。

向“獵鷹突擊隊”授旗體現了三個“高度重視”

劉繼忠認為,習近平向武警特警學院“獵鷹突擊隊”體現了三個“高度重視”:

一、體現了習近平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高度重視。習近平把國防和軍隊建設放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全局來謀劃,對軍隊建設高度重視,傾注大量心血,先后十多次深入解放軍部隊、軍事院校及武警部隊進行視察並作出指示。這次習近平視察武警特警學院也是對國防和軍隊建設高度重視的具體體現。

二、體現了習近平對武警部隊的高度重視。武警部隊作為國家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方面肩負著重大和神聖的使命。習近平對武警部隊的建設非常重視。2013年1月29日,在春節前夕,習近平就曾專程到武警部隊視察。

三、體現了習近平對人民群眾安危的高度重視。目前,我國社會總體保持安全穩定,但也存在一些不安定、不穩定的因素,特別是一些分裂勢力、恐怖勢力和宗教極端勢力等,屢次制造事端,給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社會穩定帶來威脅。習近平向“獵鷹突擊隊”授旗的舉動也清楚地表明,黨和國家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體現了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維護社會穩定的堅定意志和堅強的決心。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