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西太海軍論壇年會閉幕 吳勝利致閉幕詞

2014年04月23日15:30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在青島閉幕

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23日在青島結束,來自25個國家的海軍領導人和代表出席了閉幕式。

本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主席、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在閉幕式致辭中說,年會期間,各國海軍通過熱烈的討論、思想的互動和觀點的分享,開闊了視野,增進了了解,深化了友誼,實現了預期目標。為使西太海軍論壇更好更快地發展,各方應繼續加大論壇投入,做實做深合作項目,不斷創新合作方式,努力拓展共同利益﹔積極採取措施,有效落實《海上意外相遇規則》﹔厚植合作根基,加強各層級人員交流﹔持續擴大論壇戰略影響力,強化與其他國家海軍的溝通互動。

在此次論壇年會中,與會各方共完成24項議題的討論。通過了《海上意外相遇規則》﹔批准了巴基斯坦成為論壇觀察員國﹔圍繞“合作·信任·共贏”的年會主題進行專題研討﹔聽取了MH370失聯客機搜救行動情況,專門討論了實施海上聯合搜救行動的方法模式,為未來開展此類行動提供了重要參考﹔回顧了上屆年會以來各類演習和專業研討會情況,交流並分享了有益經驗﹔討論了論壇各類行政事項,確定了未來活動安排。

下一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將由印度尼西亞海軍承辦。(王曦)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