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某團:“沖天飛豹”蓄勢待發

2014年05月21日16:23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軍航空兵某團——“沖天飛豹”蓄勢待發

演習就是實戰。在很多影視作品中,描述戰斗前夕的畫面,不是匆忙腳步就是武器的金屬撞擊,要不就是發動機的轟鳴等等,全然一片熱鬧。然而,5月20日下午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開始后,記者來到參演的東海艦隊航空兵某團,眼前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據該團團長王世遠介紹,他們是全軍首個裝備殲轟-7戰機的建制團,長年擔負戰備任務,被譽為“海空飛豹第一團”。殲轟-7也被稱為“飛豹”,是我國自主研發的雙發雙座超音速全天候殲擊轟炸機。“海上聯合-2014”軍演,該團將派出4批雙機編隊,共8架殲轟-7飛機參加,主要扮演藍軍。

在跑道邊上的一幢房子裡,記者遇到了將駕機參加“海上聯合-2014”軍演的該團三大隊大隊長吳立江。“參加這次演習,我感到非常光榮,不管天氣多復雜,不管海區多復雜,我相信一定能完成好任務。”這位飛行時間超過1700小時的一級飛行員說,最低起降條件飛行、晝夜超低空突防等都是他們經常訓練的科目。目前,全團飛行員的平均飛行時間都在1000小時以上,所有飛行員都能執行戰備任務。

從容源於積累,自信源於實力。戰斗在即,這裡的“飛豹”靜悄悄,一支真正隨時能打仗、打勝仗的部隊,就應該是這個樣!(羅錚 黃彬彬)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