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聯演參演兵力抵達預定海區

2014年05月23日08:34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俄海上聯演參演兵力抵達預定海區

5月22日上午,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的中俄雙方艦艇陸續起航,向長江口以東的演習海域集結。航渡途中,鄭州艦艦載直升機進行試車。張 雷攝

戰艦森然列陣,編隊浩蕩前行,經過近7個小時的海上兵力投送,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的14艘水面艦艇於今天下午抵達演習海區,標志著演習正式進入聯合行動實施階段。

14時30分,中俄海軍參演艦艇混編組成的3支艦艇編隊以錨地防御隊形完成錨泊。中俄雙方各艦艇編隊指揮艦與編隊內各艦艇進行通信聯絡,進一步對接下來的演習方案進行任務確定,並進行了數次模擬演練。參加演習的各型戰機和潛艇,也都在預定地域待命。

在第一水面艦艇編隊鄭州艦作戰指揮室內,聯合指揮部有關負責人在與記者連線時介紹,演習期間,聯合導演部將適時向聯合指揮部下達演練情節,並指揮藍方兵力行動﹔聯合指揮部根據聯合導演部下達的演練情節,組織紅方兵力行動。

自5月18日俄方參演艦艇抵達上海以來,中俄雙方先后完成了方案對接、通信協調、圖上推演等一系列工作。在未來幾天內,中俄參演兵力將按計劃演練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反潛、聯合查証識別和聯合防空、聯合護航、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聯合搜救等行動,以及海上實際使用武器。

此次演習建立了水文氣象軍地協作機制,並通過共享專線建立視頻會商系統,隨時組織水文氣象會商。與此同時,后勤、裝備保障體系也將在演習中經受實戰考驗。

合作中增強互信,互信中深化合作。中方參演的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次海上聯演有利於增進兩國兩軍間的戰略互信,有利於深化兩軍、特別是兩國海軍間的務實合作,也將進一步豐富和拓展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內涵。”(徐葉青 代宗鋒)

分享到: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曾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