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聯演艦艇開放:參觀人群排起百米長隊

2014年05月27日09:3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灘涌動“海軍熱”

5月26日上午,上海外灘附近的國際客運中心碼頭人頭攢動,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艦艇開放活動在這裡舉行。

8時30分,記者走進碼頭,中國海軍鄭州艦和俄羅斯海軍“瓦良格”號滿旗高挂,兩國水兵在各自艦艇舷梯口列隊,做好了迎接參觀的准備。

舉行艦艇開放日,是世界各國海軍的傳統。近5年來,中國海軍累計向公眾開放艦艇30余艘次,參觀總人數達20多萬人次。

9時許,陸續有市民通過安檢走進碼頭。看到中俄海軍主力戰艦的威武英姿,很多市民興奮地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鄭州艦上,官兵們精心設計了從艦艉到艦艏的參觀線路,艦載直升機、主炮、垂直導彈發射裝置等重要參觀點都配有詳細的文字說明,並安排了講解人員。等待參觀的市民在鄭州艦舷梯下自覺排隊,有序上艦參觀。

鄭州艦的內部通道裡,設置了很多展現戰斗文化的展板、浮雕,一塊電子屏上滾動播放著執行亞丁灣護航任務時的精彩畫面,吸引了很多市民認真觀看。看到通道一角的自動售貨機,幾名中學生感嘆道:“真沒想到,我們軍艦的設施這麼齊全!”

作為太平洋艦隊的旗艦,“瓦良格”號是當之無愧的“外交明星”,俄海軍凡有重大活動,總少不了它的身影。早在1999年慶祝新中國成立50周年暨中俄建交50周年時,“瓦良格”號就曾訪問過上海。

由於干舷很高,“瓦良格”號的舷梯顯得有些陡峭。看到一些市民走起來有些吃力,兩名俄羅斯水兵特地站到舷梯口,細心地扶市民上甲板,大家紛紛對他們的熱心微笑致謝。

上午10時許,記者看到兩艘軍艦下方等候參觀的人群排起了100多米的長隊!今天上海悶熱的天氣,完全阻擋不住大家一睹戰艦真容的熱情。

結束採訪,記者站在碼頭出口回望高聳入雲的東方明珠、熠熠生輝的鋼鐵戰艦、熱情洋溢的人群……好一幅美麗的畫面!(尹航 葉文勇 滑停)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