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國首次試飛LDSD飛行器 評估火星著陸新技術

2014年07月01日14: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首次試飛LDSD飛行器 評估火星著陸新技術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6月28日,NASA在美國海軍太平洋導彈靶場進行了低密度超聲速減速器(LDSD)的首次近空間試驗飛行,評估未來火星任務的新著陸技術。

當地時間上午8:45,LDSD試驗飛行器先利用氣球從夏威夷島起飛。11:05,當氣球於升至太平洋上方36000米的高度時,試驗飛行器與氣球脫離,並開始進行動力飛行。11:35,飛行器結束飛行試驗后落入太平洋。試驗飛行器的硬件、黑匣子數據記錄器和降落傘均在當天被工作人員找到並回收。

LDSD項目主管馬克·阿德勒表示,本次試驗達到了所有的目標。所獲得的試驗結果將被用於未來的飛行任務。

NASA通過LDSD項目來評估未來火星任務的新著陸技術,而本次試驗是LDSD項目三次試驗中的首次。本次試驗不但實現了驗証飛行器飛行能力的目標,還對兩個減速器的展開進行了驗証。未來的兩次飛行試驗中將正式對這些減速技術進行驗証。

由於飛行器飛行狀況良好,研究人員有機會對超聲速充氣式啟動減速器(SIAD)進行額外試驗,也正因如此,大型超聲速降落傘的試驗日期幾乎比原計劃提前了一年。

從飛行器上實時下載的圖片表明降落傘並未按照預期的那樣展開,研究小組正分析降落傘上的數據,以便於在2015年初進行的下一次試驗飛行中解決這一問題。

NASA表示,像LDSD這樣的前沿技術對火星大質量載荷著陸而言是至關重要的,甚至為載人火星探測任務提供保障。(李金釗)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