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俱進開拓進取 努力開創國防動員工作新局面

2014年07月23日06:0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與時俱進開拓進取 努力開創國防動員工作新局面

  本報銀川7月22日電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在寧夏調研國防動員工作。他強調,國防動員關系國家安全和發展全局,是國之大事。各級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一系列重要決策指示,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和使命意識,開拓創新,扎實工作,努力開創國防動員工作新局面,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期間,常萬全先后到中衛、吳忠、銀川、石嘴山等地,深入民兵應急分隊、預備役部隊、國防教育基地、新型工業園區和城市街道辦事處,現地查看國防動員工作情況、基礎設施和軍民融合建設項目,看望慰問一線干部群眾和官兵,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和工作情況,對近年來寧夏國防動員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充分肯定。每到一地,常萬全都與軍地領導和有關業務部門座談交流,聽取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共商國防動員大計。

  常萬全指出,當前我國安全形勢更趨復雜,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寧夏處於“關中屏障、河隴咽喉”,在國家安全和發展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從戰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認清國防動員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自身肩負的重大責任,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切實把國防動員工作擺上重要位置抓緊抓好。

  常萬全強調,寧夏是革命老區、民族地區、軍事重地,國防動員建設有基礎、有條件、有潛力,各級要客觀認識寧夏的特殊性,准確把握動員工作的規律性,進一步加強科學指導,提升建設整體水平。要在強化國防意識上下功夫,營造人人關心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鑄牢國家安全與發展的思想基礎﹔要模范執行黨的民族宗教政策,促進軍政軍民團結、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確保一方平安﹔要抓住寧夏大發展的機遇,整體籌劃、同步推進國防動員建設,在軍民深度融合中積蓄國防實力﹔要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適應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需要,大力加強國防動員應急應戰體系建設,著力提高平戰轉換、快速反應、科技支前、實時保障、綜合防護等能力。

  常萬全指出,國防動員作為國家行為,是軍地各級的共同責任。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既分工負責,又密切協作,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要堅持軍隊提需求、國動委搞協調、政府抓落實的工作格局,總結新經驗,形成新思路,拿出新舉措,推動國防動員工作創新發展。

  蘭州軍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和軍委辦公廳有關領導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軍報)

(責編:何天天(實習生)、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