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韓日舉行慰安婦問題局長會談 韓促日拿解決方案

2014年07月24日07: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日舉行慰安婦問題局長會談 韓促日拿解決方案

資料圖:7月2日,韓國首爾,韓國慰安婦在日本駐韓使館前示威,抗議日本政府在臨時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和日本就慰安婦問題於23日在首爾舉行第三次局長級會談,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和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事務局局長伊原純一分別率團參加會議。

韓方在會談上對日本企圖損害“河野談話”精神再次表示遺憾,並要求日方盡快拿出“慰安婦”制度受害者可接受的解決方案。據一位韓國政府官員透露,韓方在席間敦促日方,既然表示將繼承“河野談話”精神,就要用行動來証明。韓方還為了讓日方拿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在此次會談中施加了更大壓力。

據悉,日方主張調查“河野談話”制定始末是為了維護“河野談話”,通過此次調查,日本政府繼承“河野談話”精神的立場變得更加明確。

會談結束后雙方未公開會談內容,商定8月再舉行局長級會談,繼續討論相關問題。另據悉,對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或訪問朝鮮的傳聞,日方再次否認“沒有這種計劃”。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