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軍缺錢情況下繼續研發尖端武器 正研制兩款六代機

2014年07月24日10:3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7月23日,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在北京發布了《2013美國軍力評估報告》(民間版)和《2013年日本軍力評估報告》(民間版),報告稱美軍盡管科研經費不斷縮減,但在開發尖端科技上依舊不遺余力,美國在激光武器技術方面已取得長足進展,並已著手開發第六代戰機概念。

2013年,美國經濟處於復蘇期,財政形勢依舊嚴峻,在此基礎上美軍繼續選擇裁減軍費來緩解壓力。報告稱,盡管美軍科研經費一減再減,但美軍開發尖端科技依然熱情高漲。

報告指出,美軍目前已經在開發尖端科技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一是正式推出“腦計劃”。2013年4月2日,美國發布了旨在推進先進神經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探索人類大腦工作機制,繪制腦活動全圖的“腦計劃”。目前,美軍已在腦機接口技術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實現了對小型飛行器、機器人等設備的控制操作。二是廣泛應用3D打印技術。3D打印技術被應用於軍事領域,將推動高新技術武器裝備的升級和整個軍事科技的發展。2013年5月31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與空間制造公司宣布正在研制首台微重力環境下3D打印設備,預計2014年將運往國際空間站進行實驗。三是開發第六代戰機概念。2013年,美海、空軍開展了名為F/A-XX和F-X的下一代戰斗機需求定義工作,預計該機將在2030年后服役。四是發展激光技術。美國激光武器技術已取得長足發展,目前正加大對激光武器作戰概念的開發力度。(徐金玉)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