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八省市大中學生將齊聚天津參加全國首屆軍事訓練營

2014年07月30日16:41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首屆學生軍事訓練營八一期間將在津舉辦

全國大中學生軍事訓練營宣傳海報

全國首屆學生軍事訓練營的幫訓官兵進行集訓

記者7月30日獲悉,由教育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共同組織的全國大中學生首屆軍事訓練營將於“八一”期間在天津市舉辦。本次軍訓營的主題是:在軍營放飛青春夢想。此次活動由教育部國防教育辦公室和全軍學生軍訓工作辦公室共同組織實施。

據悉,全國大中學生首屆軍事訓練營緊貼國家深化教育改革和國防后備力量建設轉型需要,圍繞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和強軍目標的根本要求,著眼提升學生體質健康水平和強化愛軍尚武精神,研究探索提高學生軍事訓練質量效益的方法路子,以有效促進高素質后備兵員的訓練儲備工作,推動形成全社會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全國大中學生首屆軍事訓練營的學生來自天津、黑龍江、上海、江蘇、福建、廣東、重慶、四川等8個列入學生軍事訓練改革試點的省市,它們派出大學和高中二年級學生前來參訓。參訓學生將接受軍事理論教育,參加軍事知識競賽,進行捕俘拳、無線電測向、識圖用圖、核生化防護、戰場醫療救護等方面訓練。(徐璐明)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