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總參總醫院專家深入雲南德欽縣鄉鎮義診,藏族群眾稱贊 

“金珠瑪米亞古都!”

徐元鋒 孫進軍 劉百元攝影報道

2014年08月01日04: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在佛山鄉魯瓦村對兒童先天性心臟病進行初步篩查。

  專家來到診台快速分診。

  為僧侶檢查身體。

  坐落在梅裡雪山腳下的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是雲南境內海拔最高、自然條件最為惡劣的一個國家級貧困縣。由於高原缺氧和當地衛生條件落后,這裡是心臟病、腦癱和寄生虫疾病的高發區。

  “八一”前夕,由心內科、兒科、中醫科等7名專家組成的解放軍總參謀部總醫院專家醫療隊,來到海拔近4000米的德欽縣偏遠鄉鎮義診。“北京的‘金珠瑪米’(藏語意為“解放軍”)來了!”“金珠瑪米亞古都!”(藏語意為“解放軍好”)在醫療隊到達的第一站德欽縣佛山鄉,當地群眾紛紛奔走相告。

  據鄉衛生院院長格茸介紹,衛生院隻有4名醫生,僅能處理一般的常見病。他們將消息通知到各村,並對前來就診的數百名群眾提前分診。32歲的藏族女青年次裡吾木的父親扎西文裡20多年前做了結扎手術,后來眼睛失明、耳朵失聰,父親總抱怨是手術造成的,引發了心理疾病。中醫專家雷晉仔細詢問了病情,告訴扎西文裡失明失聰與手術無關,他患的是青光眼,去縣醫院做個手術即可。

  在佛山鄉的一周時間裡,專家們為2000余名藏族群眾進行了檢查、診治,免費發放藥品價值20余萬元。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01日 14 版)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付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